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公司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抗洪精神
  西宁讯(吴朋昊)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党史、公司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拼搏斗志,8月4日,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踔厉奋发、重温四局抗洪精神,力行当下、凝聚公司发展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以水电先辈先烈为镜,感悟伟大精神力量,汲取奋进前行动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金铭参加活动。
  当日,机关全体党员一同观看《大河星座》影片,在历史的镜头中,感悟四局人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观影后大家表示今后工作中要以水电先辈先烈为榜样,感悟伟大精神力量,汲取奋进前行动力,为公司健康高质量发展、建设集团“四最”龙头子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1981年8月中旬过后,青海高原广大地区连续阴雨28天,总雨量大大超过年平均值,龙羊峡水电站遭遇了200年一遇的特大洪水,时任电力工业部部长的李鹏同志赴前线坐镇组织领导抗洪抢险,龙羊峡三万军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取得了抗洪抢险最终的胜利。以此为背景,水电部四局、龙羊峡电厂和青海电视台联合拍摄了5集电视连续剧《大河星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