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庞旭到国际公司讲授专题党课
  北京讯(管湛钦)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5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庞旭到国际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并讲授专题党课,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发展历程,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党课以《知史爱党知史融合知史力行》为题,主要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及发展脉络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两部分展开。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三个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革命成就。
  庞旭从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国企党建的有关精神,牢记强局使命,了解“为何干”;把握新时代国企党建新要求,明确职责定位,知道“干什么”;贯彻中共中央“三个条例”,夯实基层基础,清楚“怎么干”;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好引领推动,努力“干得好”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阐述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公司国际业务发展实际,客观分析了当前严峻疫情下国际业务发展的艰巨性、挑战性,同时深入分析了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走向、国际业务的机遇,并对今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二是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三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突出党支部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和人才队伍。
  庞旭强调,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是一项循序渐进的长期工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践行“四勇一为”价值追求,率先垂范、亲力亲为,要时刻提醒自己,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敢于站在时代的前列、追赶时代的步伐,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在企业改革发展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提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为建设“四最”集团龙头子企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