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引洮二期主体66标项目11号隧洞二衬混凝土全线贯通
  引洮讯(贾婧)近日,甘肃省引洮二期主体工程施工第66标项目总长为1286.74米的11号隧洞二衬混凝土施工全线顺利贯通。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年引水量3.31亿立方米,惠及定西市、白银市、天水市及平凉市的328万人。公司承建的引洮二期主体工程施工第66标段是引洮供水二期工程的分段工程,标段总长15930.56米。
  施工过程中,引洮二期主体66标段受疫情影响,项目前期开工晚、任务重,同时面临供电不到位、部分隧洞岩性较差并伴有渗水现象等问题。对此项目部既抓“疫情”防控,又抓复工复产,加班加点,抢时延点,率先打开了引洮供水二期主体工程5个标段领先进洞的局面。面对隧洞开挖断面小、施工难度大、围岩稳定性差、安全风险高等难点,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采用“短、紧、快、勤”的掘进方式,以单工作面240米每月的掘进速度,仅用10个月时间便完成了全标段隧洞的掘进任务。
  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静宁县、会宁县几十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对当地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推动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