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珠三角水资源配置D1标首个顶管区间顶管机顺利始发

  深圳讯(陆金凤 曹燕)8月15日,在各项条件通过验收后,珠三角水资源配置D1标首个顶管区间顶管机顺利始发。
  顶管隧洞工程包含5个顶管区间,共设置6座工作井,区间全长1973米(含工作井长度),顶管区间顶部覆土范围在6.8米~24米,选用一台泥水平衡顶管机进行顶管施工,分段由始发工作井向接收工作井顶进,顶进过程中根据顶力实际情况设置中继间,中继间与前后钢筒混凝土管节采用承插口形式,设弹性密封止水圈。
  本次顶管机从东莞分干线永久1号井始发,至临时1号井吊出,两个工作井区间长度385米,沿迈科路布置,连续穿越美景西路、青田路,为城镇居民居住区,地表建筑物密集,且沿美景西路铺设有复杂的管线,局部洞顶有少量冲积黏土、砂质黏土层的地质条件,坡积层含有砂砾石,为了防止刀盘中心结泥饼和糊刀盘,在泥水舱隔板上布置了2个高压水冲洗口,在排浆口带孔椎板的位置设置3个高压水冲洗口,确保实现对刀盘开口及泥水舱多点冲刷。本区间计划施工60天。
  项目部将加强对顶管施工过程的控制,并根据地质与地面监测情况,适时选择合理的顶进参数,保证顶管施工的顺利进行。同时在施工过程中及时对数据进行收集,为项目顶管技术总结施工经验,开启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项目建设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