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公司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西宁讯(黄小云)近日,根据集团公司以及公司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指示,公司要求公司各单位、项目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各单位、总部各部门要做好员工行程轨迹排查工作,确保行程追踪范围覆盖到位;各单位及所属项目要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并动态调整应急响应预案;要持续做好行程轨迹报备监控、体温检测等日常健康监测工作,确保风险管控措施及时到位。
  二、多措并举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是严格日常管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二是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三是做好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建立免疫保护屏障。各单位务必于8月20日前完成所有员工(有禁忌者除外)疫苗接种工作。四是涉及国际业务的单位要严格防控境外输入风险。五是加强食堂管控。尽量避免采购中高风险地区食材物品,严禁采购进口物品特别是冷链食品,对食堂从业人员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六是注重人文关怀,保持协作队伍稳定。七是各单位要加强对办公楼内外区域的管理,坚持进入人员戴口罩、测体温、外来办事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常态化措施管理,使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八是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
  三、全面落实应急处置“五个立即”。立即报告:向所在单位及相关部门报告;立即封闭:工地人员暂时不得进出;立即隔离:对异常人员同宿舍人员、同班组作业人员暂时进行隔离;立即停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对所在班组的施工工序实施局部停工;立即消毒:按规定程序对患者活动场所、使用物品等进行消毒处理。
  四、加强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统筹协调。各单位、总部各部门做到“两同步”,在安排市场经营、管理工作任务时,同步考虑疫情防控,制定疫情防控预案,科学安排任务计划。
  五、明确责任,确保措施严格落地。各单位、总部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三减三非两加强”原则(即: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离工作地、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加强个人防护、加强健康监测)。
  六、加强监测,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各单位、总部各部门要设立或指定专人、专责部门全面动态掌握本单位、部门人员健康情况。
  公司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总体形势严峻复杂尤其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公司各单位、总部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防控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制定科学有效、常态落实的防控措施保持战时状态,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助力公司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