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南方公司党委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珠海讯(芦洁如)7月23日,南方公司党委书记徐斌为全体员工讲授题为《坚定初心使命强化务实担当》的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回顾了四局发展史和艰苦奋斗史,重点阐释了“自强不息、勇于超越”企业精神、“五个特别”高原水电人品质以及“四勇一为”价值追求等企业文化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激发昂扬斗志
  结合白鹤滩水电站建设工程现场参观学习感悟,徐斌重点开展了三方面内容讲述: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狠抓工作落实”的概念。境界决定干事的层次,担当彰显干事的胆识,激情折射干事的气魄,执着反映干事的定力,这些都源自于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有了这种思想认识,具备了这种精神状态,没有办法可以找到办法,没有能力也能提高能力,落实也就有了内在动力和基本前提。
  二是勇于担当,多措并举,抓住“提升工程质量”的重点。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发挥上情下达、上下协调的作用,把服务作为推动企业发展、实现自我价值和企业价值的有力动能;要强化履职尽责,对工作中的问题多沟通、少扯皮,多找内在积极因素,少找客观消极因素,真正带领全体职工迎难而上,拼搏攻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利用新材料、新技术、新设备来提升工作质量,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三是立足本职,争先创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作为普通员工来说,要具备“三吃”精神,即吃苦、吃屈、吃亏,走在前、干在前,更要艰苦奋斗在前、奉献担当在前,砥砺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作为国有企业党员来说,要强化“三种”意识,即看齐意识、学习意识、规矩意识,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攻坚克难,大力倡导和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更大干劲、更实的作风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