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青海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多杰热旦到公司考察调研

   西宁讯(吴朋昊)7月13日,青海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多杰热旦,副主席杜捷、王绚、马丰胜等一行到公司开展“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考察调研。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晁学德,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郭臻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银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金铭,工会主席张志民陪同调研。
  调研中,多杰热旦一行先后参观了公司技师学院校史馆、多媒体云教室、学生活动室,认真听取了公司基本情况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公司在青海经济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及对省政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多杰热旦指出,水电四局在青海40余年,为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在企业办学、产教融合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特别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成绩突出,为青海输送了大量的技能型人才。他希望,水电四局继续加强产教融合,做好各类宣传工作,加大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加强同省上有关部门的对接,在专业建设和招生等方面争取政策支持;要巩固好校企合作、培训鉴定、承办赛事等过去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要顺应时代的发展、社会的需要,积极拓宽办学思路,创新办学的方式和方法,培养更多高质量的技能人才,为新青海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省政协委员,徐银林代表公司对省各级组织对企业的改革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公司深入贯彻中央、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省厅等相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扩宽业务领域,努力强化“产业工人+社会资源”的硬实力,走上了经济规模化、经营国际化、生产专业化、产业多元化的健康持续发展道路。
  徐银林表示,公司于2019年取得青海省第一批建设培训产教融合型企业资格,是青海省第一家可开展企业职工、技工院校学生及社会水平评价3种类型、341个工种、5个等级认定的试点单位。希望青海省委省政府能够加大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支持,积极组织探索“行业、企业、院校”三方联合培养技能人才等创新模式,公司将持续加大技能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不断优化产业工人队伍结构,提升产业工人归属感及凝聚力,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为青海省“一优两高”战略贡献积极力量。
  青海省政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及调研组成员;公司总部机关职能部门、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