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埔到公司调研

  西宁讯(吴朋昊)7月22日,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埔到公司调研,了解公司改革发展状况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充分肯定公司成绩的同时,强调公司要进一步做好党建、生产经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巡视巡察等工作,推动企业在健康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上新的台阶。 
  集团公司纪委办公室主任周春来陪同调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银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金铭,工会主席张志民,副总经理董贵林,总会计师胡伶勇参加座谈。 
  黄埔对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表示慰问,高度评价了公司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公司党委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开拓市场,企业发展势头较好,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各项经济指标名列集团前茅,希望公司继续保持发展势头,发挥电建优势,再创四局辉煌,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黄埔强调,要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内生动力。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贯彻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到企业的改革发展和“十四五”战略规划实施的具体工作中。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百年历史经验结晶。
  黄埔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整治“靠企吃企”问题。要深入开展民企挂靠国资问题综合整治工作;要深入开展财务资金专项整治工作;要深入开展“影子股东”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全面落实问题整改责任,切实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企业治理效能。
  黄埔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公司党委要认真对照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举一反三,清查整改,采取强力措施加以解决,要深挖细查问题背后的症结,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保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树新风,持续坚持问题导向,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四风”问题。要以“三不”一体理念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将“三不”一体理念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
  结合公司发展实际,黄埔对开展专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加强项目管理的各项工作;三是要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提升制度执行力;四是要加强合同的法律审核和经济审查工作;五是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为企业发展储备人才。
  会上,徐银林从公司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公司改革发展情况作了全面地汇报,同时客观分析了目前公司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公司发展实际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万金铭从公司纪委工作实际情况出发,围绕集团公司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项目巡察和总部职能部门巡察、财务内控和财经纪律执行情况、公务接待有关制度执行情况检查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企业改革发展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公司高管、总部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