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暴雨来袭!第二分局河北易县抽水蓄能电站经理部全员奋战抵御“洪水猛兽”
   易县讯(田文江)7月6日22时,易县遭遇暴雨袭击,项目所在地区降水量达到每小时100毫米。
  易县抽水蓄能电站厂房交通洞口处于西漳沟右侧,水位迅速升至水位警戒线,地下厂房防洪形势严峻。通风兼出线洞是通往地下洞室群的主要通道,西漳沟水位急速上涨,交通洞遭洪水倒灌,电力及施工设施、施工人员面临严重威胁。如不及时采取措施,随时有爆发山洪的危险。
  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险情,项目部在千钧一发之际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值班领导按照预案各司其职有序的加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全体人员不畏艰辛团结合作,抽水泵、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配合积极,开展抢修道路和疏通排水渠等工作,大家齐心协力,利用沙袋及时铸起一道“防汛堤坝”防止了交通洞遭洪水倒灌,有效避免了施工设备的损失,经过三个小时持续艰苦奋战,险情终于排除。
  同时经理部针对今年雨季汛期的实际情况,认真布置切实抓好防汛工作,分析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成立防汛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人;制定汛期值守、巡查、监控等防范措施,特别是遇夜间下雨,要求值守人员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同时,经理部还严密监控施工临时围挡、起重机械设备等安全状况及现场排水情况,防止发生围挡倒塌、设备倾覆等重大安全事故,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平稳过渡。
  此次防洪抢险行动,充分体现出易县项目部在防洪度汛中反应迅速、部署得力、抢险高效,以实践证明项目部应急预案的合理可行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扎实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