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公司第九次党代会隆重召开

   西宁讯(吴朋昊)6月24日至25日,公司第九次党代会在西宁隆重召开。大会全面总结回顾了公司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规划部署了今后五年重点任务和党建工作,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九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来自公司各条战线的112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企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公司领导徐银林、庞旭、万金铭、张文山、张宏伟、张志民、阎海平、王有德、董贵林、李贵兴、李传州、胡伶勇出席大会。徐银林致开幕词,并作党委工作报告。
  徐银林同志首先向为公司改革发展,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公司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公司第九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全面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阔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挺进的重大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全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一思想、强化管理、深化改革、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伟大盛会。
  徐银林同志代表公司第八届党委作了题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四最”集团龙头子企业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公司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规划部署了今后五年重点任务和党建工作,总结了“六个必须”的深刻体会,确定了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目标。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高质量效益为主要目标,巩固深化传统业务优势,强化创新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体制机制优化、精益运营管理、重大风险防控、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党建质量,努力打造“四最”集团龙头子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要求,今后五年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紧跟国家战略中抢抓发展机遇;二是在持续深化改革中推动管理升级;三是在强化风险防控中保障健康发展;四是在科技创新中厚植发展优势;五是在抓好项目履约中提升创效能力。
  《报告》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公司战略部署,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集团龙头子企业提供坚强保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接连奋斗。
  《报告》要求,一是持续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让做到“两个维护”铸入灵魂、实现“四最”目标成为自觉;二是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让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愈发稳固、底座更加坚实;三是加强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让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彰显;四是坚持业绩导向,让干部本领过硬、人才动能全面释放;五是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让文化自信汇聚发展力量、“四勇一为”深入人心;六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严治党震慑常在;七是坚持以职工为中心,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书写在公司伟业中、体现在职工幸福生活里。
  与会代表审议了公司第八届纪委题为《深化政治监督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公司打造集团龙头子企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部署了公司今后一个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任务:一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四是一体推进三不腐,实现标本兼治更大成效;五是大力推进监督体系建设,实现更高质量监督;六是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利剑作用;七是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铁军。
  在闭幕词中,庞旭指出,此次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强调,全体与会代表和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在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中广泛宣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要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把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围绕公司的战略目标和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和改进公司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改革创新作为不竭动力,用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112名代表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企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审议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九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八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八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