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便利贴上的那些期许
  作者:孙建红
  鼠年的尾声渐渐将至,迎接牛年难忘今宵的旋律已萦绕耳畔。回首过往一年,我们脑海中记忆最深的依旧是为抗击疫情而默默奉献的平凡人。作别艰难前行一年,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职责,并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迎接新的一年。在那便利贴上留下的字迹是拉哇测量队成员的新春愿望。其中一些书写着疫情早日消失的字样,那是期望世界无灾无难的祈祷;也有一些写着,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旅程,那是对曾经的总结与告别,是对新一段旅程的期待;也有这样写道,新的一年,希望家人康健,从此生活多喜乐,长安宁,万事胜意,那是对远方亲人美好的祝愿、对自己生活的期许。他们用自己最真挚的话语表达着对新一年的目标的执着追求和美好未来的期许。
  拉哇测量队队长-何俊,在简单的便利贴上这样写道,“远方的你是否无恙,在遥远的思念里,改变的是我的容颜,不变的是爱你们的心!”,他已是两年春节未曾回家,一直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只能在遥远方祈祷家人安康,每天隔着屏幕表达着自己的思念,时常传来他和家中小孩一起欢笑的声音。有时为完成有些紧急的工作,他一直陪着一些同事通宵加班,直至完成工作才同大家一起休息。拉哇测量队副队长-杜杰锋,这样表达着自己对新春的愿望“总结2020年的不足,2021年才有更好的目标前进,再见2020,2021年你好。”,在大家的印象中,在现场工作中杜队总是最严谨的那个人,想到他脑海中总能浮现出他站在别人身旁悉心指导时那认真的神情。他对工作的热情总是感染着我们每个人,他时常对工作进行总结,对我们存在的问题指导改正,让我们在职场的道路上走的更快、更稳。年龄最小的小肖走出象牙塔,在这步入了自己的人生中第一个岗位,初到时因地域差异、人员目生,在工作中较为生涩,但是她不断学习,持续进步,完善自己,现在已经在工作中游刃有余。她以“多喜乐,长安宁,万事胜意”表达着对生活的美好愿望,对未来的憧憬。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每个人仅用了短短的数语,表达了在“干门万户瞳疃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之时虽不能与牵挂我们的亲人团聚,但我们为远方最爱的人送去了最美好的祝愿;写在纸上的是字迹,但在心中它是我们在新一年新征程中指引我们前行的灯塔,并我们有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愿我们在新的一年中的那些“期许”都能实现,在生活和工作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