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
  成都讯(李鑫)7月23日,随着最后一块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成都地铁19号线项目正兴湾站~红莲站区间盾构吊出井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部已经做好了盾构机接收的准备。
  正~红区间盾构吊出井位于宁波路西段的北侧,所处位置地面现状是空地,兼做矿山法工作井。吊出井为地下单层矩形框架结构,基坑长约22.3米,宽约31.2米,深约31.5米,采用明挖法施工,桩+内支撑的围护结构形式。小里程端接盾构区间,大里程端接矿山法区间。
  为顺利实现封顶,项目部全面落实安全第一原则,保证质量控制底线原则,加快工序转换和调整。一是结合工期要求,加强与设计沟通,优化施工方案,从而提高施工进度;二是饱和投入作业人员、机械设备及物资材料,确保满足施工生产计划的需求;三是优化组织安排,合理安排施工步序,降低交叉作业的不利影响;四是采取24小时轮班作业,快速高效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施工计划节点实现;五是坚持每天开“交班会”,针对施工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会上讨论,当日解决”的原则,顺利推进施工生产进度计划落地。
  目前,成都地铁19号线项目完成了约70%的工程任务,实现了车站、两个风井的主体结构封顶,完成了四台盾构机的二次始发任务,明暗挖区间施工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