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公司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委会暨E&OHSMS管理评审会议
   西宁讯(杨杰)7月25日,公司召开第二次安委会暨E&OHSMS管理评审会议,公司安委会主任徐银林主持会议。公司安委会副主任庞旭、张宏伟及安委成员万金铭、张志民、阎海平、王有德、李贵兴、李传州、胡伶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防洪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晏董事长在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上的讲话稿。学习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全面总结了公司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公司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年度重点任务,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的主动性、自觉性,全面推进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管控成效;要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联防联控,密切协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结合职责,严格落实股份公司、公司及上级管理部门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安全技术标准化、安全设施标准化、作业现场标准化、操作过程标准化,确保安全生产。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对上级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二是要加强对安全隐患风险点排查和检查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三是要通过事故经验教训,提高忧患意识,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四是各部门切实把制度的方案和措施的落实到实处,通过“找短板”来改进管理方式和持续发力。五是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隐患排查、“一岗一清单”、安全生产“四个责任体系”责任人履职等工作,践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六是各部门在项目检查工作时要履行好本部门的安全职责,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同时要以设备物资(安全)专项检查为契机,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设备物资专项安全检查。七是强化对分包队伍培训及管控,切实提高对分包队伍的安全管理;八是加强对职工的心理疏导、精神慰藉,严格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防范职工行为异常导致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人员、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履行职责,从公司发展的大局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控管理风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断推进公司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为下半年生产经营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