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公司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

  西宁讯(吴朋昊)7月24日,公司在西宁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传达落实中国电建集团2021年年中工作会精神,总结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分析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检视存在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公司领导徐银林、庞旭、万金铭、张文山、张宏伟、张志民、阎海平、王有德、董贵林、李贵兴、李传州、胡伶勇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银林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刻剖析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全面高效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市场为王不动摇,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确保营销有效、竞争有力,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要紧跟国家战略抢市场,要完善经营机制拓市场,要转变经营观念谋市场,要增强领导力量抓市场。二是坚持生产经营不松劲,聚焦问题、靶向施策,确保生产提效、经营提质,完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硬任务。要持续加强履约管理不松劲,要持续加强成本控制不松劲,要持续加强“两金”压降不松劲,要持续加强提质增效不松劲,要持续加强分包管理不松劲。三是坚持风险防范不松手,未雨绸缪、强基固本,确保发展安全、大局稳定,织好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网。要加强重大经营风险防控,要推动重大法律纠纷化解,要加强安全质量环保风险防控。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不放手,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确保取得实效、推动发展,激活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要持续抓好重点领域改革,要着力培育公司核心竞争力。五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含糊,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确保方向正确、组织有力,打造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构建完善全面监督体系。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庞旭在讲话中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公司2021年工作会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公司主要经营指标稳定增长,市场开拓有力有效,项目履约总体受控,经营效益稳步提高,党建质量稳步提升,牢牢稳住了生产经营“基本盘”,为全面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庞旭从国际、国内两个方面认真分析了目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同时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化提质增效举措,确保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一是要坚持市场导向,进一步筑牢公司经营发展基础。二是要狠抓提质增效,确保实现质量效益型发展。三是要强化风险管控,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四是要持续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动力。五是要发挥引领作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会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电建集团各项工作要求,保持战略定力,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以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强化担当作为、深化提质增效,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为圆满完成公司年度工作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从如何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如何加强项目前期策划、如何提升工程质量、如何加强科技研发、如何加强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更好地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通报了公司今年上半年经营情况、财务资金情况、安全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