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西宁讯(吴朋昊)7月8日,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银林以“力行当下踔厉奋发”为主题,向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韩建慧、副组长戚勇到会指导;公司领导庞旭、万金铭、张文山、张宏伟、张志民、阎海平、王有德、董贵林、李贵兴、李传州、胡伶勇参加专题党课。
  结合对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认识与思考,徐银林指出,要聚焦学史重点,深入汲取公司昂扬奋发面向未来的智慧和伟力,立足新起点、开拓新征程、塑造新地位,勇挑重担、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扎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聚焦学史明理,在深刻领悟内涵中增强政治自觉。二是要聚焦学史增信,在感受伟大成就中坚定信念信心。三是要聚焦学史崇德,在牢记初心使命中践行党的宗旨。四是要聚焦学史力行,在奋进伟大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
  结合公司实际,徐银林分别从国际、国内、行业三个层面客观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肯定了公司目前呈现出五个方面的良好态势:一是把关定向,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二是统一思想,干事劲头更加蓬勃激昂;三是调整结构,体制机制更加科学合理;四是项目加码,履约创效水平不断提升;五是品牌赢誉,竞争力影响力不断扩大。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徐银林指出,距离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目前还有很多的问题和不足亟待解决全体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好理论基本课,悟出思想原动力,锤炼党性硬作风,力行力作开新局,切实筑牢发展基础,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徐银林指出,要打造世界一流工程建造承包商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具有生产行业最高水平产品的能力、良好的盈利能力、领先的自主创新能力、卓越的战略管理能力、高效的项目管控能力、健全的风险管理体系、较高的国际化水平、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优秀的企业文化以及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徐银林要求全体党员,必须锚定发展目标,坚定必胜信念,勇于斗争、善于改革,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一是要转变发展理念方式,提高企业发展质量。二是要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增强核心竞争能力。三是要立健全创新机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四是要深入推进企业改革,激发内在发展动力。五是要加快国际发展进程,全面打造国际强局。六是要建设一流人才队伍,打造人才强企高地。七是要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强根固魂凝心聚力。
  徐银林强调,全体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从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接好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矢志不渝推动公司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建造承包商阔步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赞歌作出积极的贡献。
  庞旭就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课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党课学习要求,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公司奋斗目标上来。二要明确任务,讲好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带头讲好党课,通过党课教育锤炼党员党性,提高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三要抓好落实,推进工作。要将党课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公司全年重点工作,对标先进、审视差距,全力以赴向世界一流工程建造承包商这一目标迈进。
  党课氛围浓厚,参会人员全过程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工作,努力为公司实现世界一流工程建造承包商这一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党课报告会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公司在青各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党员代表,总部机关副处长及以上人员、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会。